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重要通知 >> 正文

学生资助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一届“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各分院、学生各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德育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德,教育学生学会自强、学会感恩,在全院树立自强不息、健康成长的大学生励志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影响群体,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弘扬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现组织评选我院第十一届“励志之星”。具体评选要求如下:

一、评选对象:

此次“励志之星”评选活动面向我院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条件如下: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无违法乱纪行为;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诚实守信。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家境困难,身处逆境、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进取,事迹突出;

2.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当中有较大的影响力;

3.在各类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慈善义工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各方面有突出成果或事迹。

二、申报材料

1.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一届“励志之星”申请表》(见附件),可在学生工作部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2.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自我风采”文稿事迹介绍(第一人称撰写,含 200字左右的自我简介),并准备不超过5分钟时长的ppt个人风采展示(用于复选),着重体现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感恩回报等精神风貌。

文稿要求题目自拟、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另附个人生活照一张(电子版),如有其他能反映优秀事迹的文件,如图片、视频、媒体报道扫描件等均可。

三、评选流程:

(一)申请环节(4月1日—4月10日)

本次“励志之星”评选报名采取学生自主报名,同学推荐与分院提名推荐(2-3名)相结合的方式,并以分院为单位,在指定时间内将报名材料交至大创园学生综合事务受理大厅(A202)。

(二)初选投票(4月15日—4月17日)

将报名表汇总后,对参评候选人进行初选,初选为大众投票。根据投票结果,选取前15名进入复选阶段,并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展示。

(三)复选评审(4月下旬)

复选采用候选人现场ppt展示,由评审小组进行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10名“励志之星”,统一颁发证书。主办方负责将其精神风貌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宣传和展示。

四、相关注意事项:

1.申请人需将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自我风采”文稿)于4月10日(周三)16:00前上交,纸质材料交至学生综合事务受理大厅(大创园A202),电子材料发至励志之星评选邮箱:zcdfzgqgzxb@126.com

2.复选材料(PPT等)需于4月24日(周三)之前发至励志之星评选邮箱:zcdfzgqgzxb@126.com

3.学生对提名者或评选结果等有异议的,可与学生工作部联系。联系人:沈颖,联系电话:87571139,邮箱:dfxgb@zufe.edu.cn。

 

                                                                                                                 学生工作部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