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学生宿舍惊现“会说话的墙”


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作者:佚名;来源:原创

在学院应用型建设转型关键时期的背景下,公寓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切实加强园区育人工作,为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全面开展文明寝室建设工作。

2018年12月19日,我院学生宿舍德馨楼、金兰楼、正心楼、逐浪楼的每层走廊都“换上了新装”。以宿舍楼道墙面为红色教育思想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教育、中华传统优秀品德、中国梦、红船精神这些时代主流文化进行展示宣传,给人以巨大的精神力量。

寝室文化墙是体现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园区文化特色的核心之一,是一幅有主题的画,是一首无声的诗。文化墙将宣传内容与当代大学生教育相结合,既弘扬了新时代、新文化,又推动了各项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建设步伐,为学生的精神食量增添了新内容,融知识、教育、艺术于一体,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目的。

学生园区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在园区进行文化建设、让学生接受文化熏陶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习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文化墙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园区文化育人功能。让墙壁“会说话”,让学生们通过文化墙来了解时代主流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为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