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思政辅导员参加“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专题培训


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42628日,浙江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专题培训在临安举办,我院思政辅导员王琳、成佳妮、陈婷婷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自身职业规划技能培训,同时也是如何给学生上课职业规划第一课的培训。本次培训方式采用案例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围绕“如何唤醒学生、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以及外部世界、从自己出发解决自己的问题”等主题,运用人生平衡轮、人生四维度MBTI性格理论等模型帮助学生建立在职业生涯相关问题上的思维方式,有利于培养思政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同时也加强思政辅导员职业规划教学实践思考。

 

    三天虽然短暂,学员老师们受益匪浅,更深层次地认识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的课程目的,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以及系统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内容,也为学生职业规划课和职业规划辅导等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