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辅导员张渊荣获“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5月10日至11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生处长及骨干辅导员参加论坛,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淼带队参会。我院财税分院辅导员张渊凭借良好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耐心细致的品格风范荣获 “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张渊自入校成为辅导员以来,始终把学生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秉承着“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深耕一线、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在担任分院团委副书记期间,他注重发挥文化引导、教育、塑造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所带团委在暑期社会实践、红五月、志愿者月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他努力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实践锻炼平台,“贯彻传帮带,跨年级寝室结对”,从各结对寝室的目标设定、计划制定、实施到最后的任务完成,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监督、指导,关注学生成长过程的点滴。在育人的同时,他努力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迈进,深入开展教育研究,独立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张渊老师还善于结合专业、思考、钻研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参与院级党务专项课题。工作之余,他致力于专业知识的提升和理论视野的拓展,积极参加省级、校级、院级各类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注重积累。


几年来,张渊先后荣获我院“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优秀思政辅导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家庭经济困难生发展性资助项目优秀指导老师、第三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等荣誉。“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这是鲁迅先生的时代呐喊,也是他的座右铭。他也将继续坚守初心,坚持用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用持续关注和无限关爱,让辅导员的角色绽放光芒。


此次论坛旨在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总结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促进辅导员专业成长,提升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荣誉感。本次学习交流增进了我院同全国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具有促进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