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辅导员参加第29期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培训


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作者:于前程;来源:

8月1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主办,宁波大学承办的的浙江省第二十期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宁波金港大酒店报告厅开班。来自浙江(宁波片区高校的247名辅导员齐聚一堂,聆听师长、专家和前辈的悉心指导。我院于前程成佳妮谢昕彤贺文玉、洪淑媛、王琳共6位辅导员积极参与此次培训。


      宁波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义廉致欢迎词。张义廉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我们新辅导员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我们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恪守纪律,尽快转换身份角色,在学习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本次培训为期九天,以专题讲座、互动教学、经验交流、素质拓展等方式,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及辅导员的职责、党团组织和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生活指导与公寓管理、突发事件处置、学生事务管理及创新创业教育、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等专题展开理论授课与交流探讨;并以“团体辅导”“角色认同”“谈话技能”“障碍识别与沟通”“危机干预”“压力管理团辅”等为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心理专题授课,帮助我们全面了解和掌握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能力。我们也在从中也体验到了辅导员之间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内涵与价值,这些将对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本职工作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文/摄:通讯员 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