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风采 >> 正文

分院风采

分院风采

【外语】外国语分院第一届“览承运河魂韵脉,剿灭运河劣V水”运河益行健走活动圆满收关


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作者:佚名;来源:原创

4月25日下午,由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主办,海宁青创圈、长安镇东陈村村委会、长安镇德丰村村委会、长安镇鹿耳村村委会、长安镇辛江村村委会承办,海宁海豹救援队、学院军事训练教官队作后勤安全保障,海宁电视台、大潮网全程拍摄的“览承运河魂韵脉,剿灭运河劣V水”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届运河益行健走活动在学院东门拉开序幕。

本次运河益行健走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宁当地和本学院的27支队伍,逾300人踊跃参加。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金国锋致活动开幕词,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红,海宁海豹救援队队长侯雪源,长安镇高新区工会主席、鹿耳村第一书记范叶华,长安镇德丰村党总支书记平建平,外国语分院党总支书记陈松为队伍授旗。接着,各队伍通过掷骰子的方式决定出发顺序,伴着雄赳赳气昂昂的《亮剑》背景音乐,各队伍在活动喷绘上留下签名后向运河进发。

本次运河益行健走活动全程4公里,共设“运河垃圾,边走边捡”、“运河知识,限时竞答”、“剿劣五类,公益助力”、“团队凝聚,吸管接力”、“地方特色,趣味竞拍”、“沿途风景,你我相随”、“运河健走,公益捐步”七个活动环节。每个活动环节都精心设计,每个活动环节都凸显公益、凝聚力、健康等正能量主题。

本次益行活动沿运河健走活动,在贯彻落实“双百双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精神的同时,不仅让更多的东方师生领略耐人寻味的运河古韵,感受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实现东方与当地文化的深度交融,更是鼓励、感染、集结更多海宁青年、当地村民和师生投入到剿灭运河劣五类水事业中,为剿灭劣五类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运河水重回源清流洁面貌。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场锻炼毅力的健走马拉松,也是一场寻览运河魂韵的文化之行,更是一次保护运河水质的公益之旅。本次活动最后共募集到”剿灭劣V类水”公益基金616元,实现微信和支付宝运动捐步超4500000步,捐献各类公益善款总数超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