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风采 >> 正文

分院风采

分院风采

【信息】信息开春紧锣密鼓 启动卓越学生工程------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作者:包轶;来源:原创

2018年3月6日下午,信息分院在S3-504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分院领导、各系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分院党总支书记成定平老师主持。

会上王晓玲老师详细介绍了分院学工在招生宣传、毕业生就业及校友工作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进展,并对“三位一体”招生和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做了简要介绍。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分院上下全盘了解工作,形成共识。有利于专业老师和学工线紧密配合,形成长效的联动机制,确保三大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

应可珍老师会上提出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介绍了达内学院“AI智慧工厂”建设的进展情况。呼吁老师充分利用这一平台,鼓励学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在校企合作的过程中,提高对社会的适应度,知行合一,从而实现快速及高质量就业。

姚建荣院长再次阐述了信息分院2018年的“五个工程”计划,即以校企合作为平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以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建设工程、以党建志愿服务为平台的支持乡村振兴工程、以海宁电子商务研究院为平台的社会服务工程、以专业发展为平台的卓越学生工程。并对学生三大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招生宣传工作应该主动出击,尽早制定完整方案;2、就业方面参照各项指标,高质量完成学院的任务;3、校友工作方面应尽可能地给予校友们更多的获得感、从而使校友们更好地反哺母校。

最后成定平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分析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本质上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希望分院上下在工作中相互促进,形成积极的互动关系。要求各系部在教学研讨中不断深化理念、落实到行动,有力推动分院卓越学生工程,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开学初信息分院就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可见分院领导对学生工作、对招生、就业和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信息分院开春紧锣密鼓,立即着手启动卓越学生工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目标任务,相信上下凝心聚力,以浪遏飞舟的英勇,只争朝夕的精神,踏石有印的决心,一定能够谱写信息分院的新篇章!

信息分院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