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重要通知 >> 正文

思想教育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心理主题班会的通知


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各二级学院、学生各班: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集体凝聚力,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经研究决定,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级(2017、2018级各班不强制要求,不开展的班级班会考评模块给予基础分)
二、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
1、活动内容
  每班需围绕心理方面相关知识开展一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此次心理主题班会以“‘疫’境中的心灵成长”为中心开展,班会题目自拟。心理主题班会内容力求创新,并且能够起到加强班级同学之间交流、营造班级和谐氛围的作用。班会中要穿插心理剧的内容,心理剧内容要求原创,且健康积极、具有一定教育意义。心理剧时间要求在8分钟以内。
2、活动时间
  10月29日—11月30日
三、活动的组织实施
1、各二级学院要从本院专业和学生实际出发,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制定活动方案,并在11月7日前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策划方案汇总表(附件2)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活动由各班班委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组织实施,班级心理委员是活动实施的具体负责人。
3、心理班会的考评工作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指导,本院健心部负责具体的考评事项。
4、各班班会开展时间原则上按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策划方案汇总表(附件2)上的时间开展,如有特殊情况要更改时间,请至少提前三天联系健心部,健心部要及时上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根据各班班会上报时间,不定期抽查班会。

四、活动要求
1
、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载体。各二级学院要把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作为班集体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实施。
2、为了展现大学生的风采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各班的班会要求形式活泼、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教育意义,开展班会的活动场地及形式不限。
3、各二级学院在活动结束后推荐1-2个优秀主题班会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荐表(附件1)和推荐班会相关材料(班会策划书、心理剧剧本、班会活动总结、照片等)请于11月30日前上传至指定邮箱:1183463220@qq.com。同时提交二级学院开展主题班会的工作总结,内容包括开展主题班会的总体情况、特色与亮点、问题与建议等。

4、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将列入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考核之中,作为年度“十佳心理委员”、“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心理班集体”参评的重要指标之一。
联系人:高老师,联系电话:87571525。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