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重要通知 >> 正文

思想教育

重要通知

转发:《关于举办2020年嘉兴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二级学院

接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关于举办2020年嘉兴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比赛的通知》,现予以转发。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报名参加,有意向者11月17日18:00前报名至学生工作部杨文龙老师处,联系电话:87571135。

 

学生工作部

20201117

关于举办2020年嘉兴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基础知识测试比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要求,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经研究决定,将举办嘉兴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各高校学生工作部(处)

二、参赛对象

联盟各高校可自行确定参赛对象

三、比赛安排

1.内容:基础知识测试

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等。

博文写作(或公文写作):博文写作采用模拟发布、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以及基本文字水平。公文写作采取笔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与工作相关公文的格式、内容的把握及基本文字水平。

2.时间:2020年11月18日(周三)14:30-16:00

四、其他

比赛成绩将作为推荐参加嘉兴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依据。

 

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