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重要通知 >> 正文

思想教育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各二级学院、新生各班:

为充分发挥“学院、二级学院、班级、寝室” 四级预防与干预体系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能力,现决定对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的培训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要求

能够充分认识心理委员在“学院、二级学院、班级、寝室” 四级预防与干预体系中应承担的责任和发挥的作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和相关技能的培训,学会在学习、生活中初步识别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并能引导身边的同学解决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积极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

二、培训对象

2020级新生班级专、兼职心理委员

三、培训安排

详见附件

四、培训考核

系列专题培训采取上课签到的模式,培训结束后汇总参训情况,全程参与、新生心理委员上岗考试合格后,新生班级心理委员才能正式上岗。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通知和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此次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顺利完成。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23日

附件:       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安排表

日期

时间

主讲人

上课地点

主题

11月26日

18:30-19:30

高海燕

2J-101

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概述

11月26日

19:40-20:40

高海燕

2J-101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

12月6日

18:30-20:00

胡云平

2J-101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