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重要通知 >> 正文

思想教育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届“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广大学生感悟生命美好,欣赏生命价值,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选拔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5月10日前完成;决赛由学院统筹安排,拟定于5月下旬举行,比赛地点拟设在学术中心。

二、参加对象与名额

全体在校生,每个二级学院推荐1名学生参加。

二、比赛内容与要求

参赛选手须紧扣“生命”主题,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或生命感悟,演讲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语言表达要求脱稿演讲、口齿清晰、语速适当,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三、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3名。

四、其他事项

开展“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各二级学院请认真做好初赛选拔工作,安排相关老师全程进行指导。此次比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统一进行学院初赛视频拍摄,请各二级学院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将初赛安排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便统筹安排,最终参赛报名表(见附件)请于5月11日下午16时前报送至6J-503。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7571309,电子邮箱:512564811@qq.com。

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