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重要通知 >> 正文

思想教育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2021级新生班助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各二级学院:

新生班助是加强新生服务管理的重要力量,是新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生班助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在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班级的日常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包括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专业教育、日常事务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为帮助新生班助迅速适应角色,熟悉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方法与技巧,引导大一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特举办不忘初心扬青春,牢记使命勇担当”——2021新生班助培训。

一、培训时间

20216月、9

二、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新生班助必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不得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须提供所带班级辅导员签名的假条或扫描件,并提前与培训联系人请假。无故缺席者,将取消其新生班助资格。

2.新生班助在培训期间,应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认真做好听课笔记,积极与培训老师沟通交流,熟悉工作内容,增强工作能力。

3.参加培训的新生班助应自觉遵守课堂秩序

三、培训考核

1.培训出勤率考核:参加培训会的新生班助需及时签到、签退,不可无故缺勤。

2.新生班助指导手册:请各位新生班助妥善保存此本手册,任期结束后将统一组织收回,手册内的培训心得、班会策划、谈话记录、工作记录及工作总结等将作为新生班助考核依据之一。

3.工作规划:参加并完成培训的新生班助根据培训老师的授课内容、培训心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完成新生班助工作规划,阐述今后工作设想,并对新生班助工作提出可行的建议。

(注:以上点将在新生班助考核中占有一定比例。)

四、其他事宜

1.请各二级学院新生班助负责人于61日(周二)至行政楼A204领取《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新生班助指导手册(第二版)》。

2.2021级新生班助培训联络人:

学生工作部:贺老师 87571154

学生综合管理中心学生思政建设部:韩晶 18069812791

                                                      王菲 19818329006


           附件1:2021级新生班助系列培训.docx

              附件2:2021级新生班助名单.xlsx(参与培训名单)





学生工作部

20215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