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第二课堂 >> 正文

管理服务

第二课堂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的通知


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二级学院学生各班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浙财大东〔2017〕191号)文件要求,教务管理部负责第二课堂整体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第二课堂学分最终的汇总、审定、公示工作。“综合素质拓展”第二课堂由学生工作部负责实施,学分为3学分。

窗体顶端

学院对第二课堂教学的总体部署,为推进第二课堂相关制度落实落细,提升第二课堂教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智慧化水平,学院设计并研发了第二课堂系统,并已全校范围内启用

现将本学期第二课堂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2017级本科生在本学期以前获得的学分已经录入系统,学生即日起可在系统中查询所获学分,学分不够且满足条件的可申请学分替代,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2.2018级本科生在本学期以前获得的学分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手册》汇总至附件2表格中,于10月29日前,将电子版以及纸质版(加盖二级学院章))送至学生工作部蒋玲菲处,由学工部统一导入系统;还未被认定的学分,由学生本人凭有关证书、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上传系统,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第二课堂学分申请各二级学院对学生的申报资料进行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核,并对认定学分在二级学院予以公示。

3.2019级本科生在本学期以前还未被认定的学分,由学生本人凭有关证书、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上传系统,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第二课堂学分申请各二级学院对学生的申报资料进行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核,并对认定学分在二级学院予以公示。

4.所有年级(2017级-2020级)学生本学期及之后产生的第二课堂学分均在系统中操作,由系统统计。

5.二级学院在第五学期对两学年学习结束后未获得2学分的学生进行第二课堂学分预警,在第七学期对未获得3学分的学生提出学业预警。

重要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在汇总2018级《综合素质拓展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手册》学分时,请务必按照附件2表格格式,注意“实践模块”均为综合素质拓展,“项目模块”、“活动名称”、“获得学分”等严格按照学生手册上的分类、赋分,以免在数据导入时出现错误。

例:小明在2019年10月15日参加了院级军歌合唱比赛得0.4分

类型

姓名

学号

实践模块

项目模块

活动名称

获得学分

得分时间

备注

错误示范

小明

****

综合素质拓展类

社会工作类

文体比赛

2.5

2019-10-15 12:00:00


正确

小明

****

综合素质拓展类

文化艺术类

文艺比赛

0.4,此类别累计最高不超过2学分

2019-10-15 12:00:00


 

2.技术保障。若在使用第二课堂系统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请及时与技术方人员取得联系。联系人:翻转校园客服中心;联系电话:4000070625。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