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作者:佚名;来源:原创

1月8日下午,我院在7J-304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淼,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各分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各分院学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淼副书记主持。

DSC_8255_副本.jpg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期末及寒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2018年学生工作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院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创新、发展、协同、开放”的工作理念,围绕学院中心和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在思政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招生、就业、校友、人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和园区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特别是期末和寒假期间,要求广大辅导员老师依然坚守岗位,以生为本,以良好学风考风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团委负责人就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做了专项总结,同时从寒假社会实践和东方学院首届十佳青年榜样两个方面对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专业动态调整、人才培养、年度工作考核等方面,针对其经验、不足及改进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淼副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交流后,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各分院、各部门的工作,指出学生工作要科学化与人性化管理并重,做到“亲而有度,亲而有为”,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他勉励大家要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做好教育工作这份良心活,并提出具体要求:一、立德树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寻找思政工作的出路和突破口,推进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二、对标建设,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工作,持续提高毕业生综合满意度;三、精细谋划,以居安思危、主动出击的意识做好招生工作,促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四、注重服务和管理,守住安全底线,为学院发展夯实基础。

DSC_8252_副本.jpg

最后,张淼副书记也对2019年进行了展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一年的东方也需要大家一起拼搏”。学生工作充满希望也面临挑战,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众志成城,稳步推动学生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