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精准扶贫送爱心 温暖学子回家路


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作者:佚名;来源:原创

2019年1月15日至1月17日我院开展了“温暖回家路,扶贫送爱心”的活动,开通从学院直达海宁西站的公交车,为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免费乘坐服务,累计服务学生约两百余人次。活动过程中,大家有序上车,互帮互助,志愿者尽职尽责,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赶到现场,送别学生的同时,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温暖回家路”活动是学院开展“精准扶贫”资助工作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对贫困学生的点滴关爱,让学生感受到来着学院的温暖和关怀,并让这些大爱在校园内深入传承。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其作为保障民生、促进教育公平的政治任务来抓。学院坚持精准资助和发展性资助并行的资助工作理念,在积极、规范落实国家和政府的各项奖助政策、认真做好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定、发放和宣传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暖心工程”,开展诚信、励志、感恩三项教育,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举行贫困生新春座谈慰问会,打造“爱心超市”、“爱心送站”、“发展性资助项目研究和实践”等多个品牌活动,将温情融入资助工作,通过物质资助、精神激励、情感陶冶、道德浸润等多元化措施,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使资助工作做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不断拓宽资助工作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