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我院思政教育理论水平,学生工作部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讲座。10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教授,来我院为全体思政辅导员做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道路的伟大探索》讲座。


教授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中国道路探索的主题相结合,围绕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经历了前后相继的三段“中国道路”展开,从党与中国革命道路、与中国建设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党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建立在近代中国的特定历史时空中,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韧卓识、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是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在人类近代革命史上树起新的旗帜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在冷战体制之下,超大型国家独立探索赶超型现代化的艰辛探索。中国建设道路的经验与教训,不仅为启动改革开放提供了历史和思想资源,也为社会主义实践提供镜鉴。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改革创新,坚持开放革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特征。“中国奇迹”是社会稳定预期下超大经济体持续高投入的经济后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需不断改革,勇闯新路。

通过学习,激发全体思政辅导员探索中共党史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对党的发展史的科学认识,加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