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思政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12月13日至16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我院思政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切实推进学院思政工作质量提升,我院选派4名辅导员代表赴浙江大学参加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13日上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晓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主办,为期4天的培训通过专家轮流授课和浙江大学校内外场地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徐晓霞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是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对各高校进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党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推进教育改革。徐书记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认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才能更好地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要努力开拓自身视野,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更要不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能力,更好地为自己的辅导员工作做支撑。

   

浙江师范大学程松泉作了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之基础知识与理论素养、网文写作》的专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屈晓婷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专业化发展》的专题报告,安徽师范大学朱平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的核心能力及其训练——以素质能力比赛项目为例》的专题报告,宁波大学桂尚书作了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之理论学习与宣讲》的专题报告,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玉启作了题为《新时代思政工作者的理念重构与路径优化》的专题报告。

   

我院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和明确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和思考;培训结束后回校积极参加院内交流,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工作部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高校思政工作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