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学工部召开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5月12日下午,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7举行。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方志勇主持,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方老师指出:学生返校后,各二级学院首先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心理防疫,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纳入学院开学返校整体工作部署,提前介入,统筹安排,营造有利于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其次,要充分发挥学院、二级学院、班级、寝室“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作用,在开学前深入开展一次全体学生心理状况摸排,精确掌握学生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进行干预。最后,要重点关注直接创伤群体、高易感人群、毕业生群体等三类人群,尽最大可能防范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随后,方老师与心理辅导员沟通了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中的困难点并给以指导。最后强调,疫情时期是心理健康工作的“大考”时刻,各二级学院一定要将政策落地,关心关爱学生,使学生返校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温暖,也要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

之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就返校后大学生心理普查、5·25心理健康周开展、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进行具体的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