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学工部开展大学生心理抗“疫”系列讲座


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5月28日、29日,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抗“疫”系列讲座,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吴梦佳、心理辅导员王琳老师为同学们主讲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如何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的在线讲座,全院600多名大学生参加。

吴梦佳主讲的“有效管理情绪 拥抱阳光心态”为主题的讲座,主要由“情绪的内涵、疫情时期大学生的情绪特点、情绪问题、大学生情绪的自我管理与调节”四部分内容组成。困扰大学生常见的几种负面情绪有焦虑、嫉妒、抑郁、易怒、冷漠等,这些负面情绪会影响个人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学习工作效率和人际交往,吴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宣泄法、认知调控法以及放松训练来有效调控情绪。

王琳主讲的“疫情下的寝室相处之道”为主题的讲座,主要由“疫情时期大学生的寝室相处特点、人际交往中的基本概念、宿舍关系中的常见问题与处理办法”三部分内容组成。王老师就同学们现实生活中所面临的的寝室人际交往问题进行了归纳,并提出了“换位思考、及时沟通、懂得控制、文明用语”四种方法来调节寝室关系。

 

此次疫情期间心理抗“疫”系列讲座是我院“5·25心理健康教育周”项目之一。通过大学生心理抗“疫”系列在线讲座,有效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防疫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