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心理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技能提升培训


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作者:虞雅伦;来源:

1031日,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高校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杭州多瑙河大酒店七楼会议室开班。来自全国多个省份三十余所高校的100余名辅导员和心理工作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主讲老师是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科普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特殊职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弛。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我院胡云平、张渊、虞雅伦、陈婷婷、王琳、吴梦佳六位心理辅导员积极参与此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团体心理辅导、结构性团体辅导、团体辅导中的疗效因子、一次单元团体辅导模式相关团辅理论知识等专题。并开展了“隐形的翅膀”、“找回名字”等多个团辅实践项目。

    此次培训让六位心理辅导员对高校团体辅导的理论有了一个更为全面而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也从实践中体验到了团体辅导实际开展方法,对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团体辅导工作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