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开展心理案例团体督导


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作者:储文娟 高海燕;来源:

12月17日上午9:30,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壹心理/心乐土签约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实习督导师周凤琴老师来我院开展心理案例团体督导,此次心理案例督导在大创园多功能室举行,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督导。

在督导环节中,首先由心理咨询师作了个案分享,介绍了个案背景并提出了所存在的困惑;与会心理咨询师分别进行提问,深入了解个案情况;随后,督导老师周凤琴对此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和指导。与会心理咨询师们也从团体个案的督导过程中得到了极大的启发。

1629A

12160

心理督导不仅能促进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更能有效帮助心理咨询师提高咨询技能。心理案例的督导在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技能的同时,对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也有促进作用。督导结束后,各位老师还继续对一些个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计划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摸索,尝试改进,以促进工作的有效性。

21B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