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寒假疫情防控和春季返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各二级学院: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2021年1号》、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上级、属地有关要求和学院总体工作部署,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现就2021年学生寒假疫情防控和春季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各二级学院要对学生在寒假前后针对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开展线上或线下主题教育,加强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的政策宣传。教育学生严格落实学院和属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带班辅导员要与学生、家长随时保持联系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向学生发出倡议或提醒,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

二、加强联防联控,合理安排学生有序放假离校。学生放寒假后应及时返家,确因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向学院申请留校。留校学生原则上不离开海宁市,离开海宁市视同为不留校,需等开学后才能返校,不接受寒假中途开始申请留校。各二级学院要有序安排学生离校返家,逐一向学生发放离校通知,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寒假期间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本学期从未返校的学生,要逐人通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落实。假期中,要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返家、留校学生信息台账要做到“一人一档”。

三、进一步加强学生寒假期间全过程闭环管控。1.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申请留校不回家。照常回家的,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若有学生留校,所属二级学院须建立24小时在校值班制度,并将值班安排报送党院办。2.落实居家防控,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提倡非必要不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执行报告审批制度。春节、寒假期间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强化落实“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3.加强寒假学生离校返乡途中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高度重视并每日按时上报信息,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错报疫情,对瞒报、漏报、错报将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制度给予处理。留校学生执行晨午晚检制度。

五、做好开学准备,统计春季返校学生情况。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为3月5日(正月廿二)学生志愿者报到注册,3月6日(正月廿三),2020级、2019级学生报到注册,3月7日(正月廿四),2018级、2017级学生报到注册,3月8号(正月廿五)正式上课,原定教学周次顺延一周。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如有变化,以学院最终通知为准。各二级学院要提前统计返校学生人数,掌握所在学院学生返校情况。认真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尤其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要加强甄别。个别学生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要及时向学院请假,说明情况和理由。做好春季开学的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开学前后,要通过召开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个别谈心和走访学生宿舍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针对特殊群体学生要重点关注,对学生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要及时解释、反馈及上报。

六、来自国内中风险地区的学生如需来校的,须提前报告来校时间和行程,凭到海宁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嘉兴健康码“绿码”,并办理进校审批。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师生如需来校的,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健康码”赋黄码,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嘉兴健康码“绿码”,并办理进校审批才能返校。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