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风采 >> 正文

分院风采

分院风采

【外语】外国语分院携手海宁海豹救援队开展“海豹课堂”第一期视频剪辑培训


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作者:佚名;来源:原创

迟日东方丽,春风花草香。鸟啼景行湖,杨柳嫩枝头。2017年3月25日,外国语分院携手海宁海豹救援队在2号实验楼310室开展“海豹课堂”第一期视频剪辑培训。“海豹课堂”是外国语分院和海宁海豹救援队合作的以“安全应急知识送基层,避险自救意识唤人心”为主题的安全应急知识送基层活动。经过前期宣传、招募、面试,共有来自八大分院的35名学生加入“海豹课堂”志愿团队并负责媒体宣传和基层宣讲志愿工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外国语分院联手海宁海豹救援队将对35名志愿者进行相关技能培训。本学期第一期培训是视频剪辑培训荣幸邀请到了海宁市电视台记者李梦霞老师为志愿者传授视频剪辑技巧。

图片1.png

李老师先和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了解每位志愿者对视频剪辑的掌握程度。尔后李老师以朋友圈视频引出话题,介绍了视频剪辑的概念,视频剪辑软件Adobe Premiere Pro的主面板与功能框。然后李老师开始使用Adobe Premiere Pro软件边讲解边演示,志愿者们也跟着李老师的步骤自由操作。

图片2.png

此外,李老师还在自己的电脑上用Final Cut Pro软件进行视频剪辑示范,给志愿者讲解如何用苹果系统剪辑视频以及使用两款软件的操作区别,并示范了不同场景间转场的操作。

图片3.png

最后李老师分享了其他的视频剪辑软件,如Edius和会声会影。

图片4.png

本次“海豹课堂”第一期视频剪辑培训到此结束。李梦霞老师细心耐心的指导给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的解说、详细的操作示范无不使志愿者们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的海豹学堂能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