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风采 >> 正文

分院风采

分院风采

【会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作者:佚名;来源:原创

临近五月,正是消防事故多发的季节,为加强同学们的消防观念,巩固同学们的安全知识,会计分院有幸请到了具有多年消防知识讲课经验的吴鹏业教员莅临现场,为会计分院的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吴鹏业教员是一名退役消防员,曾在任职期间获得集体二等功,具有丰富的消防经验和知识。

首先,吴教员要求同学们正视自己使用电子产品时的小习惯,有些习惯看似并无大碍,但却可能暗藏着火灾隐患,例如边使用手机边充电、充电器不即时拔掉或者电脑长时间待机等等。随着PPT上放映一个个由不良习惯引发的真实火灾案例,同学们反响强烈,底下发出阵阵惊呼。紧接着,教员介绍了多种在火灾发生之后的应对措施,包括不同的场所不同的自救方法。

IMG_1126.JPG

期间,教员还向同学们演示了多种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例如如何正确使用防烟面具、消防栓、安全绳索、消防锤、灭火毯等工具,以及不同灭火器的功能及如何使用,这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的应急技能。

IMG_1141.JPG

之后,吴教员举出多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消防事故,其中惨烈的场面、伤亡的数目让同学们不禁感叹生命的脆弱,懂得自救的重要性。提问环节后,本场讲座正式结束。

了解火灾的发生以及在面临火情时该如何正确地应对是我们保障人生安全的必修课。此次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观念,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知识。生命只有一次,火灾却是无情,我们应该尽力去预防它,在不幸发生时正确应对。望所有同学能够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