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风采 >> 正文

分院风采

分院风采

【外语】外国语分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作者:佚名;来源:原创

1月4日下午,分院党总支书记陈松、分院专职辅导员陈聪、兼职辅导员杨菲、王冶、姜原在7教4楼书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了解到了高等教育培养的是具有较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的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初步掌握了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方法培养人,纷纷表示愿意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在国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外语兼职辅导员而言,通过学习,他们对国内高校的社会主义属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中国高等教育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三培养”问题深入消化、吃透,还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大家纷纷表示会响应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本次集中理论学习虽告一段落,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却意犹未尽。“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等等优美的句子盘旋在每个成员的脑海,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字,像是咀嚼美味,令人幸福。今天的学习,不仅指点了今后工作,更是武装了头脑,浇灌了心灵,丰富了精神。感谢这次宝贵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