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缤纷校园

缤纷校园

2016年学生元旦游园会


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作者:佚名;来源:

为进一步探索应用型建设文化发展之路,深化校园文化内涵建设,营造活泼、和谐的校园氛围。12月22日,由我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的“旖旎东苑,欢畅游园”2016年元旦游园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游园会分设“半剪月影千剪迷——古典灯谜”,“一场游园一场欢——积分游戏”,“三里草市万里新——淘园区夜市”,“几折朱幕几折戏——舞台演出”四部分。晚间虽遇阴雨天气,但丰富多彩的内容仍使得同学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纸灯倩影齐闻新谜

猜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文娱活动,也表达了人们对于新年和美好未来的愿景。本届游园会共收录学生手绘灯笼400余个,自制灯谜5000余个。灯谜谜面内容涵盖学院校史校情、各专业基础知识、传统文化、海宁地域文化知识等内容,通过“猜灯谜”,进一步解读和诠释传统文化、地域文化精髓,将校园内涵内化为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润物细无声地展现出来。本次灯谜活动与海宁市旅游局合作,组织“美丽海宁大家寄”明信片寄送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地方特色,参与地方文化建设。

3.jpg

投壶问箸群享欢欣

游园游戏为历届游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游园游戏引进各分院、各学生组织的创新游戏16个。本次积分游戏区分设“圣诞”、“动漫”、“中国风”三大主题分区,同学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动手制作精美的游戏道具及多彩的场地布置,游戏内容更是结合基础专业知识,寓教于乐,实现了课堂知识的“华丽变身”。工商管理分院的“画画几何图”、会计分院的“记忆碎片”、信息分院的“护送代码”、法政分院的“法语连珠”等游戏将日常专业学习中的工程建筑测绘、会计账目的数字训练、程序编纂的代码排列、法律基础中的专业用词释义等课堂中的常用知识嫁接至游戏中,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新认识专业知识。最终,通过投票,游戏“迷你高尔夫”(学生综合管理中心设计)、“粉墨‘灯’场”(新闻宣传中心大学生记者团设计)、“画画几何图”(工商管理分院设计)分获最佳人气奖、最佳活力奖、最佳创意奖。

1.jpg

夜雨草市共话新语

“淘园区夜市”是广大学生创业实践体验的沃土,自2010年开市以来一直备受学生欢迎。游园会当晚,50余家学生商家在9号学生公寓楼架空层排开。虽是阴雨天气,场地的热情却仍高涨。蝴蝶标本、手工文具、手工饰品等商品琳琅满目,学生络绎不绝,各种欢笑与喜悦烘托出新年热闹的氛围。

朱纸折扇轻谱蝶影

傍晚18:00,游园会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学生维也纳器乐社的演奏揭开了本次游园会的舞台序幕;学生奇幻魔术社的魔术表演《杯与瓶》精彩纷呈;大学生艺术团和学生Banish舞社的舞蹈串烧融合了拉丁、爵士、hip-hop、鬼步等多个舞种,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更有幽默风趣的小品《反串甄嬛》、生动的音乐剧《我们·期待》使得舞台节奏抑扬顿挫,台下观众目不转睛。游戏环节的“你画我猜”、“大胃王”点燃了互动的热情,拉杆箱、拍立得、智能手机等大奖花落各家,给广大同学带来了无尽的惊喜与欢乐。

2.jpg

“旧去新来度元旦,欢贺庆冬迎游园”,在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中,元旦游园会主办方积极探索和丰富文化育人载体,为广大学生创设提高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的平台,为学生发挥创造力提供了开放的空间。游园会是学生社区文化的经典活动,也是我院整体校园文化的重要部分,经过6年的成长和积淀,已成为校园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站在辞旧迎新的交点,我院学生必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锐意进取,以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在学院建设和发展道路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