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武工作 >> 国防教育 >> 正文

人武工作

国防教育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作者:;来源:

各二级学院:

2020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振奋民族精神,弘扬高校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国防教育学院、人武部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系列纪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升旗仪式

学院国旗护卫队组织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并降半旗默哀,要求全体院级学生干部、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每个学院15人)和教导队、国旗护卫队成员参加。升旗时间为早上7:00,如下雨另行通知。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军事训练教导队开展军事体验日活动,学生干部可以报名体验。    

二、红色影院主题观影

2020年12月13日周日18:30,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在钉钉群国防影院播放电影《八佰》,观影并发表影评即可获得0.1分第二课堂分(以钉钉后台观影记录为凭证)。2020级以班级为单位派一名代表进群,并在晚自习教室以班级为单位观影;其余同学以个人为单位进群观看。提交影评格式“视频名称+姓名+学号”,上传word 文件到附件,发送至以下邮箱:1300784065@qq.com

三、网上纪念活动

在校生登陆国家公祭网(http://www.cngongji.cn/),进行网上纪念。

四、和平许愿

学院在一食堂小广场设立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学院师生可以在许愿墙写下自己的心愿。

五、主题班会

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每班以“勿忘山河血,吾辈当自强”主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近现代中国人民反抗侵略斗争历史的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主题班会时间12月9日-12月31日。各二级学院请挑选10张班会照片发送至邮箱:1300784065@qq.com。照片命名“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二级学院+班级”。

 

国防教育学院

人武部

2020年12月9日